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建设综合交通枢纽 推动城市能级实现跃升
2023-08-25 10: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8月2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调要聚焦提升交通枢纽能级,放大“一点居中、两带联动、十字交叉、米字交汇、左右逢源”的区位优势,着力提升综合交通体系覆盖广度、通达深度和连接速度,推动城市能级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跃升。

德胜河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四纵四横两网”中“长江三角洲国家高等级航道网”及《全国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修订)》的重要航道,承担着常州通江达海的重要战略任务。在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现场,陈金虎听取项目进度汇报,询问施工细节、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实施德胜河航道整治工程和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对我市优化干线航道网络、推动运输结构调整、落实“双碳”战略,助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立足百年大计,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高标准打造标杆工程,同时抓好后续运营管理,打通常州内河水运通江达海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两湖”创新区开篇之作,腾龙大道智慧快速路工程环湖北路至长虹路段正全面开展雨污水管道、桥梁钻孔桩、梁板预制和安装、路基填筑施工,计划12月底完成管道工程、桥梁钻孔桩、路基填筑和梁板安装,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长虹路以北段正全力开展老路范围内桥梁钻孔桩作业。在听取该项目及中吴大道西延智慧快速路工程、江宜高速龙城大道互通南侧枢纽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陈金虎强调,要抢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期”“窗口期”,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布局更多以“两湖”区域为起点的交通服务网络,大力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推动“两湖”创新区起势。

沪宁沿江高铁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正线长度278.53公里,我市市域内正线长度93.71公里。沪宁沿江高铁武进站预计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以武进站为依托,同步实施武进高铁枢纽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换乘大厅、汽车站、公交车场、出租车场、城市航站楼、旅游集散中心、站前广场、停车场、站西路、龙跃路、地铁6号线预留等配套工程。项目预计8月底交工验收,具备同步投运条件。陈金虎强调,要严守安全底线,科学组织施工,抓好工程质量,全力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要优化提升沿线环境,促进铁路沿线城市剩余空间有机更新,努力让铁路沿线成为展现城市形象的亮丽窗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狄志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