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8-24 10: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8月2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通报沈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要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维护好常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纪委监委对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沈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了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一贯立场。常州市委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沈斌审查调查的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