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023-08-22 09: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8月21日上午,常州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常州经开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主持会议。

中共常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丁一同志任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同志不再担任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职务,丁一同志不再担任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职务。

陈金虎指出,这次常州经开区主要领导调整,是市委从发展大局出发,着眼常州经开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陈金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常州经开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团结奋斗、担当实干的结果。常州经开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全力争创国家级经开区,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活跃新增长极。

要聚焦产业建设,实现经济发展再跨越。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推动更多项目投产达效。推动“四特”产业提质升级,聚焦“三新”产业培育壮大,积极向新能源领域延链补链强链。要用好资本市场,持续壮大“经开区板块”,源源不断培育出更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独角兽企业。

要坚持改革创新,实现发展动能再突破。以“三改”工作为牵引,推动空间资源集约高效、城乡融合协调发展、民营经济奋力攀高。加快培育创新主体,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以“经开智造”铺设合作共赢之路。

要深化产城融合,实现城市能级再提升。以城促产,以产兴城,打造产城融合样板区。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中央商务区、重点建设区和中心城区,下大力气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动文商旅融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加强队伍建设,实现政治生态再优化。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营造“四敢”浓厚氛围,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顾伟国、丁一分别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