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赴新疆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2023-08-08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陈金虎赴新疆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在新征程上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8月4日至7日,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其间,随团学习考察的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看望慰问了正在新疆克州乌恰县、伊犁州尼勒克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常州市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并与常州市和武进区对口支援地区领导举行会谈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征程上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分别与新疆伊犁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买买提江·达吾提,尼勒克县委书记马健,以及新疆克州乌恰县委书记渠宏、县长木塔力甫·塞衣皮的座谈交流中,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向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当地党委政府给予常州援派干部人才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乌恰县、伊犁州尼勒克县,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赋予常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常州对口援疆工作持续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教育文化卫生援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与对口支援地区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精准对接,发挥好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同时,加强对口地区教育、医疗、科技等“组团式”帮扶,推动两地在人才、文旅等方面深化合作,架起厚植情谊、增进交流的桥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受援地领导感谢长期以来常州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将用好援疆机制和援疆力量,结合本地资源禀赋,不断深化与常州的交流合作,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常州市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共38名,自今年4月接过援疆“接力棒”,将继续为新疆浇灌“富裕之花”。陈金虎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援疆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一批又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努力下,常州对口援疆工作结合当地需求和后方优势,创造了许多亮点和品牌,充分体现了援疆干部人才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希望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一如既往地发扬常州援疆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并肩携手、团结奋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他还叮嘱援疆干部人才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常州后方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关心援疆同志,为大家全身心投入援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代表表示,将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作标准,抓好抓实援疆项目,以一流作风展示新时代常州干部人才的风采,奋力描绘对口援疆的最美画卷。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