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同谱写合作新篇 携手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答卷
2023-08-05 12: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8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到青海学习考察。其间,随团学习考察的市委书记陈金虎看望慰问了常州市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代表,并与青海省海南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张峰,县长李文林等进行会谈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新起点上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协作和全方位交流合作。

座谈交流中,陈金虎首先对共和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常州与共和县开展对口支援13年来,不断深化人才、产业、生态、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交流交往交融,持续推动两地支援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加强光伏、水电等新能源产业对接,深化文旅、消费帮扶等方面的合作,携手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答卷。

张峰对长期以来常州给予共和县的支持帮助表达了感谢,表示将在常州的帮助下,结合本地资源禀赋,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把共和县建设得更加美好。

常州市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共有31名,自去年来到共和县以来,他们从助推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巩固教育医疗、增强民族交融、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协作合作,为两地携手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常州市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情怀来到青海开展工作,进入角色快,团队精神风貌好,迅速融入当地,展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作风能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克服高原环境带来的种种不便,保重身体,注意安全,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将当好援青干部的坚强后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援青干部人才派出单位要关心关爱他们,主动帮助援青干部人才解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我市自2010年8月开始,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开展市级层面对口支援。2021年12月,我市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分别与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班玛县和海南州共和县建立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

在对口支援方面,我市已累计实施援建项目66个,统筹安排援建资金6.58亿元,80%以上援建资金用于保障改善民生;东西部协作方面,累计争取苏青协作资金1.98亿元,共和县、玛沁县、班玛县实施东西部协作项目51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