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调研工业企业
2023-07-25 09: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7月2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调研工业企业,了解发展情况,倾听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陈金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切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奋力把总书记谋划的宏伟蓝图在常州大地变为美好现实。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玻纤既可以应用于传统的建材、汽车、电子、轨道交通等行业,还可以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5G通信等新兴可持续发展领域。陈金虎指出,最新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为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明确了目标、提供了保障。希望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坚定信心、站稳脚跟,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为内核,努力寻求更大突破。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生产系列经编机、高端纺织品的综合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发了经编生产线智能管理系统,建成行业首个数字工厂。陈金虎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勉励企业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在保持规模优势的基础上,深度实现高端、智能、绿色装备的协同开发和应用,不断抢占产业“新赛道”,激发经济新动能。

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领域和汽车领域大批量提供定制化MIM核心零部件产品,2019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订单等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共享新能源之都建设发展机遇,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着力赢得更大发展主动。市委、市政府将切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政企同心、攻坚克难,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作为国内一流的园林工具研发制造型公司,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以出口为主,远销美国、加拿大、欧洲地区以及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市场定位、出口销量等情况后,陈金虎希望企业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等地区的经贸合作,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同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做好人才引进服务保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市领导乔俊杰、徐华勤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