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残联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
2023-07-21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9日至20日,全省残联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在市委书记陈金虎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钟楼区天爱儿童康复中心、新北区春江街道春江社区残协。

钟楼区天爱儿童康复中心按照“民办公助、多元投入、公益慈善力量参与”的运营模式,为心智障碍人群提供“生活照料、就业培训、艺术提升、运动休闲、社区融合”五位一体的生命全程服务,是全国第一家心智障碍人群的职业艺术教育中心。新北区春江街道春江社区残协创新打造服务于残疾人的综合平台,共有38名残疾人在残疾人之家就业,同时为部分行动不便的员工提供加工件上门配送服务,该“常州助残”模式被省残联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在详细了解了两处的机构设置、运营模式、发展成效等情况后,姜爱军对常州在孤独症儿童康复、基层残联组织建设上的创新探索表示肯定。陈金虎指出,关爱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衡量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常州是一座大爱之城,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关心残疾人康复成长,支持残疾人就业,解决残疾人生活保障和后顾之忧,以实招实干不断擦亮“常有众扶”民生名片,帮助残疾人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会上,姜爱军对上半年全省残疾人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量质并举,着力促进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提质增效,着力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见行见效。要上下一心、真抓实干,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强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常州将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不断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彰显常州特色、符合残疾人群众期待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之路,持续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合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季培东、夏思军参加活动。(潘洁 唐文竹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