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给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
2023-07-18 09: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带队督查全市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太湖保护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太湖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牢记殷殷嘱托、扛起重大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不懈抓好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高标准系统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给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

陈金虎、盛蕾一行先后来到长荡湖生态体系建设、水北街河整治、武宜运河牛塘水利枢纽、武进滨湖现代农业产业园、武高新工业污水厂建设等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并听取八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陈金虎、盛蕾强调,常州要坚决扛起太湖治理上游责任,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见效,从根本上破解“九龙治水”难题,深入推进洮滆片区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改善,因地制宜开展河道综合治理,一体推进城区、集镇、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全力推进“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尤其要推进重点涉磷企业整治,从源头上改善水质,确保一泓清水入太湖。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陈金虎强调,治理责任务必扛牢,要拿出迎难而上的气魄和动真碰硬的意志,锚定目标、锲而不舍,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把太湖流域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项目推进务必要快,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加压奋进,拿出抓重大项目的劲头优化督查推进、服务保障机制,切实以项目的大推进带动环境的大改善;问题整改务必要实,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要明确整改方案、整改责任、整改时限,行动要迅速有力,过程要全程跟踪,成果要经得住检验;应急防控务必要强,要始终绷紧安全度夏这根弦,坚决做到抓早抓小抓实,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准备,严打违法排污行为,深入开展生态清淤;组织保障务必要优,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督查检查,促进上下联动、全域一体,及时研究推进重大问题解决、重要政策制定、重点工程建设,以指挥调度的高效率推进治理的高质量,以改革创新的力量推动太湖综合治理走向深入。

盛蕾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牢方向转观念,既要在调整存量上下功夫,更要在优化增量上出真招,更好地应对经济形势变量、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拓展生态环境容量,让太湖流域治理得根基更牢、成色更好;要把准节奏快推进,全力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尽快发挥工程效益,尽早实现扭转势头,为后续治理定基调、强信心;要把握策略善统筹,提升生产绿色化、清洁化水平,提升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平,强化水质多部门联动管控,发挥水利水运双重效益,破解淤泥处置难题;要把控机制强保障,强化指挥调度,强化资金保障,强化政策赋能。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狄志强、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记者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