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专题督查防汛抗旱工作
2023-07-14 10: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唐文竹)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7月1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督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北区防汛抗旱物资设备仓库目前储备编织袋13.5万只、木材62立方米、发电机5台、各类水泵70余台套等应急物资设备,满足全区当前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检修、储运管理等各项需求。陈金虎逐一察看各类物资,强调要及时进行设备维修保养,确保性能完善,要优化地区间物资调度,强化专业人员配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市龙城救援队是在常州市红十字会指导下成立的救援救灾类公益性社会组织,主要为社会提供应急救援服务和相关技能培训。陈金虎详细了解救援队组织架构、经费来源、队伍建设等情况,希望救援队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装备配备,加强技能训练,不断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规范管理和支持保障,充分发挥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优势。

在天宁区浦前张家村易淹易涝片区整治工程现场,陈金虎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仔细询问整治方案和运行效果等情况。目前,该工程主体施工已完成,具备运行条件。今年汛期几轮强降雨下来,工程除涝效益明显。陈金虎强调,属地和责任单位要加强与公安、应急等部门的联动,全面排查梳理全市易淹易涝点,统筹规划、系统治理,科学确定整治方案。

在听取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部门工作汇报后,陈金虎指出,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风情水情发展,强化沟通协作、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加强预报预警,提前做好应对处置。要强化调度,坚持市区一盘棋,积极对上协调,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调蓄作用。要盯牢重点,加强水库、塘坝安全运行管理、预警演练,落实城市易积淹水点,隧道、地铁等城市地下空间以及设施农业等重点地区的应急措施,统筹抓好隐患风险排查、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要加强应急准备,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到岗带班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李林、杭勇参加督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