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
2023-07-14 10: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7月1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两湖”创新区为抓手,努力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城市文明建设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奋力把总书记谋划的宏伟蓝图在常州大地变为美好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强调,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省之要,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江苏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陈金虎来到车间一线,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询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统筹推进传统优势产业强链、战略性新兴产业拓链、未来产业建链,加快建设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希望企业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关键赛道”,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提高整体竞争力和市场优势。

位于邹区镇的双马新建水平定向钻具和海洋钻探工具智能化工厂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陈金虎勉励企业继续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动关键技术、核心产品迭代升级和新技术智慧赋能。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项目服务,推进落实更多创新举措,探索更多发展模式,助力项目实现“竣工即投产”,为“两湖”创新区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聚力“两湖”创新发展,建设未来城市“新中心”。“两湖”创新区核心区规划布点多个集商业休闲和社区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家门口的邻里中心,打造“星湖荟”商业品牌,助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陈金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改造进展、未来规划等,强调邻里中心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实用功能,注重引入市场主体,更好地满足青年人才和广大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生活的需求,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彰显常州特色、符合群众期待的基层治理之路,全方位提升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全力筑优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生活生态圈。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常州西太湖学校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预计2025年9月开学,是一所定位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全日制国际化高端K12学校。在认真听取项目概况、设计理念、办学目标等汇报后,陈金虎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构建“两湖”创新区核心区优质教育链,发挥教育对城市生长的支撑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教育获得感。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