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7-12 10: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7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一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常州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和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讨论研究《常州市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1+8”专项行动方案》等。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闭环式整改,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燃气安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扎实做好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和“瓶改管”工作,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教育,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燃气事故发生。

要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提高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能力,统筹抓好隐患风险排查、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平安度夏。

要守好安全管理责任田。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到岗带班等制度,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太湖治理作为“国之大者”,严格落实“1+8”行动方案,切实做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推动太湖综合治理走深走实,更高水平实现“两保两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加压奋进,努力交出太湖治理的高分答卷,唱响新时代太湖美的常州乐章。

会议讨论研究《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坚决防止“数字腐败”,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撑起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