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会议
2023-07-11 15: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7月1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常州市委决定:季培东同志任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书记。

陈金虎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市委从全局出发,结合省委对市级领导班子调整,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

陈金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要把稳政治方向,自觉坚持政治立根铸魂。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永葆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司法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突出担当作为,切实肩负政法工作使命。要聚焦“532”发展战略,围绕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新能源之都等中心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施实策,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上下实功,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政法服务就跟进到哪。要深入推进法治常州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要加快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完善诉源治理、一站解纷机制,强化矛盾源头化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树立鲜明导向,全面锻造政法铁军形象。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聚焦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完善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广泛组织开展专业素质训练,不断提升干警法律政策运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应急处突等能力。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完善从优待警举措,选树培育先进典型,全面激发创新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

会上,季培东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市中级法院院长曹忠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