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会见国能江苏公司领导
2023-07-02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唐文竹) 6月28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明彬一行。

陈金虎感谢国能江苏公司多年来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常州产业基础雄厚、体系完备、门类齐全,营商环境优良,市场活力迸发,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多年来,常州坚守实业、深耕制造、前瞻布局,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力量,形成了“发储送用”产业生态闭环,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挺进全国第四、投资热度蝉联全国第一,新能源之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导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更宽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常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能江苏公司在常发展,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绿色发展。

季明彬表示,“双碳”战略对能源转型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新能源产业发展创造了极大的机遇。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猛、后劲足,产业谋划与国能江苏公司绿色转型方向十分契合。希望与常州加深合作,为常州企业提供更多低碳、低成本的能源动力和生产要素,同时大力推动新能源项目开发,积极推动分布式光伏等项目,稳妥有序开发风力发电,研究开发氢能应用技术项目,为常州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最大的发电企业。2022年11月国能常州公司启动建设二期项目,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计划于2025年迎峰度夏前实现“双投”。

市领导李林、杭勇会见时在座。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