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许巧珍城市党建实训中心开馆启用
2023-07-01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6月30日,常州市许巧珍城市党建实训中心在钟楼区开馆启用。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为中心揭幕。

陈金虎指出,“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小巷总理”许巧珍用一生的执着坚守和无悔付出感动了无数常州人。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也是事关民生幸福的生活家园。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以民生所需为导向,促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许巧珍同志的榜样示范作用,发挥“头雁”引领带动作用,“思巧珍、学巧珍、做巧珍”,持续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激发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要立足实践基地,坚持学用结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途径不断壮大社区党建“朋友圈”,持续锻造一批批许巧珍式好干部,不断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彰显常州特色、符合群众期待的基层治理之路。

据悉,实训中心作为家门口的“红色充电站”,一站式集成基层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心通过开展新老书记思维碰撞、“书记项目”同台比武、创新案例实时展播,推动更多源自一线、出自基层的创新经验孵化。

当天,陈金虎慰问了老党员徐秀珍、困难党员余可原,向他们致以“七一”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老党员徐秀珍已有50年党龄,陈金虎为她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询问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陈金虎说,老党员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幸福生活奉献了年华、倾注了心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市党员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老党员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发奋进力量,勇于实干担当,在推动“532”发展战略、建设新能源之都征程中挑大梁、当主力。余可原担任香江华廷社区党委书记以来,得到党员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去年底因病多次手术,身体状况不佳,治疗费用开销较大。陈金虎详细询问他的饮食起居、居住环境、生活保障等情况,感谢他为基层党员作出了表率。他叮嘱,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主动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党员,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让他们乐享发展成果、感受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