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活资本市场“一池春水”赋能新能源之都一路领跑
2023-06-29 12: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28日,市政协十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新能源之都持续领跑”课题开展专题协商。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汇报课题相关情况,市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企业发展、资本赋能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陈金虎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要求各板块、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做好成果转化,全面赋能新能源之都建设。

陈金虎指出,资本赋能新能源之都建设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要加快释放多重优势叠加效应,把不可多得的发展之“势”转化为不可替代的竞争之“能”,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

陈金虎强调,资本赋能新能源之都建设要把握重点、持之以恒。要坚定不移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育强后备梯队,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的上市后备企业梯队;择优选准路径,做到境内、境外“多点开花”,主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多板齐上”;加快申报进度,大力推动企业规范经营,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要坚定不移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垂直一体化”延伸,增强产业链控制力;支持上市公司加速技术创新迭代,增强创新驱动力;全力培育根植性强的优质上市企业集群,发展总部经济,增强本土根植力;推动一流公司集聚一流人才、成就一流产业,增强人才“磁吸力”;支持企业迅速切入全球供应链,抢占全球市场份额,增强全球引领力。要坚定不移打造高质量创新资本集群,强化金融创新,形成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培育—企业上市—产业创新—资本退出再投资”的发展循环,打造服务企业上市、服务产业发展的生态圈。

资本赋能新能源之都建设要协同联动、合力推进。要形成最强力的组织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政策上落实、工作上得力;强化最重磅的政策支持,有大魄力、大决心,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支持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专业的政务服务,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营造最浓厚的工作氛围,放大已上市企业示范效应,全面营造“政府重视上市、企业乐于上市、各方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

戴源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练强政协基本功,突出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深入调研谋良策,广泛协商聚合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守正创新,干出政协新样子,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

(记者 唐文竹)

标签:新能源;上市公司;陈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