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2023-06-22 09: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6月21日,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以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全力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推动多渠道灵活就业和重点群体就业,进一步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援疆、援藏等对口支援工作。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感悟新思想、五学五在先”活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加强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加强对运河文化、名人文化、工商文化、红色文化等的研究阐释和开发利用,抓紧谋划推进大观楼和止园等历史经典建筑复建。要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文化传承发展保障各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学沪浙皖之优、扬常州之所长,积极融入长三角大交通格局,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加快新能源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全力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建议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打击治理工作放在平安建设的重要位置,加大反诈宣传预警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防汛安全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廉洁过节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听取当前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综合考核文件精神,讨论研究2023年度我市综合考核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