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外资企业座谈会
2023-06-17 09: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新能源之都建设如火如荼,开放热度持续攀升,常州如何持续抢占发展先机,跑好下一程、领跑全赛程?6月16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共享“新能源之都”发展机遇外资企业座谈会,邀请在常外资企业家共聚一堂,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为外资企业在常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环境,以更高水平开放加快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带队拜访了一大批在常投资的外资企业总部。同时,全球CEO纷至沓来,已有40多位跨国公司CEO来常州考察深化合作。在交流过程中,外资企业非常关注和看好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对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高度认同,对常州完备的产业体系和一流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一致表示希望共享“新能源之都”发展机遇,加快技术产品延伸,加大在常增资扩产。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蒂森克虏伯动力部件常州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葛建军、太阳诱电(常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秋本欣男、阿斯托特克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朗·普兰斯、思瑞安集团亚太区副总裁朱江、通用公正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眺茵等16家在常外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政策支持、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陈金虎认真听取并记录企业家的意见建议,逐一询问大家在项目推进、生产运行、科技创新等方面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采纳意见建议,积极推动解决问题诉求,努力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良策。

陈金虎指出,常州是一座工业底蕴深厚的制造业强市,近年来牢牢把握新能源产业风口,抢占发展先机,一座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正在加速崛起。依托强大的新能源产业配套,许多创业者背包来常成功创业,37家本土新能源企业成功上市,一批实力企业以常州为基地成功打开国内国际市场。企业成功逐梦的背后,是常州一直以来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守。新能源产品更新快、技术迭代快,建设新能源之都,常州始终紧盯科技创新不放松,强化高水平、高密度的人才集聚,用真金白银、真心实意的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投资常州就是投资企业未来。陈金虎表示,选择常州必能搭上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快车,共享新能源之都发展机遇,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技术和产品优势,更大力度向新能源领域建链、延链,带动常州新能源产业补链、强链,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常州将本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对项目全流程申报进行悉心辅导,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帮助企业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和最佳实践优化市场环境,增加国际化城市功能布局,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市领导杭勇、蒋鹏举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