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感悟新思想 五学五在先”活动
2023-06-15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6月1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感悟新思想 五学五在先”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先学一步”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市审计局党组积极部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项目化品牌化推进机关党建和特色支部创建。在听取审计局党组相关创新做法后,陈金虎指出,审计机关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积极成效。要把学习新思想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方式,持续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到基层支部宣讲,示范带动普通党员深学细悟,结合“三访三问三促”调研帮助基层解决一批难点问题。

金色新城社区党委开展“三早三快”行动,通过网格微信群、“人人议事厅”等载体,多途径、多视角、全方位营造氛围;开辟“新思想阅读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推动党员在学思践悟上走在前。陈金虎分别听取区、街道、社区活动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社区党建阵地。他指出,钟楼区率先行动,迅速营造起先学先行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感悟新思想 五学五在先”活动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基层党支部要坚持贴近实际,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要重点关注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采取送学上门、结对互助等方式,确保党员参学一个不落。

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党委聚焦“线上+线下”两个层面扎实推进“先学先做”,因地制宜打造王诤将军纪念馆和“智慧党建”平台特色学习阵地。陈金虎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王诤将军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确保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围绕推进“532”发展战略、建设新能源之都等全市中心工作,把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动能。

陈金虎还来到龙城红色驿站·龙城先锋骑士党群服务中心,与正在驿站休息的外卖小哥面对面交流,并详细询问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新就业群体工作强度大,大多和时间赛跑,要么“在路上”,要么“在云上”,已成为推动经济加快发展、支撑城市平稳运行、服务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力量。要以他们的现实需求为导向,加强优秀典型宣传,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关注。要注重发挥新就业群体党员骨干作用,用好“龙城红色驿站(服务吧)”、经营网点、配送站点等平台,更大力度凝聚思想共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