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城市建设
2023-06-13 10: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医院、社区、菜场,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常抓不懈,形成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奋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武进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人流量较大,各个窗口均有工作人员、志愿者指引,秩序良好。陈金虎逐一察看一站式服务中心、检验报告打印处、志愿者服务站运转情况。他指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要重在平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打造温馨舒适便捷的就诊环境,努力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县北新村建设年代久远,房屋结构老旧,安全隐患较为突出。陈金虎认真察看群众居住环境,并了解该老小区历史变迁、产权现状等情况后,立即联系属地政府和相关单位,要求从快从实推进片区整治,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他强调,党委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危房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生实事,也是最能体现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关键所在。要统筹老旧小区改造各个环节,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实施城市更新项目与完善城市功能有机结合起来,把“面子”“里子”都改好,擦亮“常有安居”名片。

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陈金虎走进中山门菜市场及附近背街小巷、小区,与居民、经营户面对面交流,详细听取他们的诉求及相关建议。他要求,属地政府和市场管理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背街小巷整治结合起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发力,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在茶山街道同济桥社区门前,一块小黑板上标明,本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举行9场活动,内容包括戏剧表演、心理健康咨询、留青竹刻讲座、文艺体育培训等多个类别。陈金虎对社区整合志愿者队伍,打造多个文明实践品牌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传播党的声音、提供惠民服务、培育文明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窗口。要注重整合公共服务资源,融入常州地方特色,打造全域覆盖、服务多元、功能齐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大力宣传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先进人物,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文明浸润整座城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