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6-09 09: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的重要贺信、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听取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重点专项工作、信访稳定、民生实事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根、制造业为本,加快建设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太湖、长江、大运河等重点水域生态保护作为头等大事,始终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要全力打造“两湖”创新区,大力推进老城厢复兴、高铁新城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繁荣发展。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大兴调查研究,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擦亮“常有优学”名片。要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持续做好“双减”工作。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领域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层次结合,促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提高中以、中德等国际合作园区发展水平,加快招引一批旗舰型、龙头型、总部型和“专精特新”项目,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关爱帮扶残疾人,在全面提高基本保障、促进就业创业、发展康复事业、保障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共同营造尊重、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推动源头减量,发展循环经济。要把垃圾分类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文明城市、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新要求,不断巩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合力推动常州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常州市劳动教育促进条例》制定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持续深化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区建设,探索具有常州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要构建家庭为基础、学校为主导、政府统筹推动、社会协同支持的工作格局,为全省乃至国家立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安全生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开展“三访三问三促”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高质量兑现民生承诺,确保把民生实事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市开发区争先创优专项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