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夏时节,“果”然是你
2023-05-26 14:4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枇杷黄后杨梅紫,正是农家小满天。进入初夏,连晚风都开始变得甜香暖糯,新北一大波夏令水果已发出甜蜜信号,等待你前来,将它们与夏天一起装进篮子里。

紫红的果子挂满枝头,阳光下,色泽饱满。一口下去,汁水满溢,甜度爆表。位于魏村街道的乐桃家庭农场,桑葚采摘正当时。

农场主要种植了无籽大十和桂花蜜两个桑葚品种,分别为一叶一果和一叶三果。“无籽大十这个品种的果子比较大,甜度也比较高,很受市民喜欢。桂花蜜的甜度更高,我们一般会用来做桑葚酒、桑葚干等衍生产品。”农场负责人孙建化介绍,桑葚采摘季,日均出货量约为50斤。

乐桃家庭农场占地70余亩,这里几乎一年四季都有水果采摘。孙建化介绍,农场种植了70%的桃树、20%的梨树,剩下的,则有草莓、枇杷、桑葚等。眼下,工人们正忙着给水蜜桃套袋。近年来,乐桃家庭农场还开发了部分定制化产品。“6月中上旬,早桃将上市,随后中桃、晚桃次第上市,一直会延续到10月初。”

新桥街道的蓝精灵蓝莓合作社,一串串“蓝精灵”缀满枝头,散发出诱人果香。选成色已变紫、不带一点青红色的果子,轻轻摘下,拭去表面浮尘,入嘴轻嚼,口感纯甜,满口果香。

“目前成熟的品种叫‘奥尼尔’,个大味甜,果肉质硬,是南部高丛蓝莓品种中香味最浓的。”合作社负责人孙建忠介绍,合作社内蓝莓种植面积45亩,有8000余株。园内有奥尼尔、密斯提、杜克、普利吉他4个蓝莓品种,采摘从这周开始可一直持续至7月中旬。同时,该基地内还有38亩白玉枇杷正值盛果期,采摘时间能持续至6月初。

微酸中包裹着一缕甘甜,最能解人们苦夏的渴和倦。来奔牛镇润源农场的杨梅种植园,就能寻到这样一口酸甜清新的“梅”味。离杨梅林不远处的30亩梨园也即将迎来丰收,种植的品种是翠冠,果皮细薄、肉脆汁多,炎炎夏日来上一只,清热解渴。

踏着初夏的步伐,魏村街道笙绿农场的五彩小番茄和奔牛镇贤春农场里的老味道番茄抢“鲜”上市,颗颗果实饱满丰润、汁多味浓。贤春农场负责人姜贤春介绍,农场的番茄采用的是无土栽培、水肥一体自动化灌溉和熊蜂授粉技术,产量和质量都能得到保证。身处生机盎然的番茄苗海,手中摘着色彩鲜艳的番茄,不仅可以体验品尝和采摘的乐趣,拍起照来也非常“出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