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深改委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2023-05-18 09: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相关改革文件。市委深改委副主任盛蕾、市委深改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真正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结合常州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把握,不断增强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找准常州改革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坐标,找到深化落实的切入点、探索创新的突破口。对照市委深改委年度工作要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形成示范性成果,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上彰显制度型优势。要用好改革试点这个抓手,发挥在推动攻坚突破、争取上级资源中的关键作用。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重要改革的基本情况研究透、想明白,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合力打造常州改革品牌。

会议讨论研究《常州市深入推进“常有优学”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强调要重点围绕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大优质资源供给、推进育人方式变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用好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劳动课程标准实验区等试点机遇,以点带面推进教育综合领域改革走深走实,形成上下联动、齐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持续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品牌。

会议讨论研究《常州市深入推进“常有健康”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常州市关于深化三医联动、医防融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树立“患者思维”,着眼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基层基础补短板,统筹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持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方位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