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2023-04-30 10: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4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叶德跃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专题辅导报告。

陈金虎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把扎实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听实话、谋实招、求实效。

要抓好关键环节,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胸怀大局、聚焦重点,从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出发,聚焦“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新能源之都等重大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切身利益问题,聚焦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要深入一线、真抓实干,用好“四查一帮扶”走访活动的经验做法,用好“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方法,积极开展“三访三问三促”活动。要破解难题、善作善成,坚持问题导向,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对个性问题制定针对性方案,对共性问题推动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要精心谋划实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调查研究各项任务,把大兴调查研究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严实作风确保全市调查研究工作有力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迈开步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集中调研和日常调研相结合、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把日常调研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长期坚持下去。要弘扬优良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调研统筹,广泛采取“四不两直”式调研,推动调查研究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