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组档案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2023-02-01 10: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档案局公布了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等55件(组)档案文献入选。常州市档案馆申报的“刘国钧大成纺织染股份有限公司档案”位列其中,实现了常州在中国档案文献遗产上的“零突破”。

“刘国钧大成纺织染有限公司”档案史料共计2200余卷、13000余件,包括企业劳动人事、董监、股东会议文件、财务管理类、生产计划总结、产品供销、往来信函、基建技改、上级文件、会计经济和照片十个门类。

该组档案时间跨度从1921年至1966年,内容系统完整、载体丰富多样、保存齐全完好,见证了中国历史上重大国体、政体变革转型时期,民族工商企业在百折不挠中求生并不断创新进取的精神。

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评选工作是“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工程”核心内容,评定的国家级档案文献均为“有特色、有典型意义的,同时又是最急需抢救的”。截至目前,国家档案局共组织了5批申报和评选,共有198件(组)珍贵档案文献入选。(吕洪涛 戎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