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文旅+IP” 讲好潞城故事
2023-01-30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常州讯 “活力新城区,科创智造谷”,横批“遇见潞城”。新年伊始,红纸、浓墨,满是年味,一副喜庆美好的定制“春联”,映衬着潞城街道的宏伟蓝图,开启新春新气象。1月10日,潞城街道举行“翰墨浓年味,椽笔写新城”2023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居民们捧着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文化年货”,露出灿烂的笑容。

在节目中品味诗词之美、在课堂上学习非遗技艺、在图书馆体验文创产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到社区享民乐悠悠、到公园绘画写生、到广场唱歌跳舞、到企业寻访体验,文旅活动融入日常生活;文化演出下沉、文化资源上云,在潞城,公共文化服务更加多元、更加便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在潞城,‘遇见潞城’文旅IP正式推出,为辖区居民精心烹制的文旅盛宴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的赞誉。同步我们推出了‘遇见潞城·悦读美好’‘遇见潞城·仲夏派对’‘遇见潞城·礼赞复兴’等群众文化活动子品牌,”潞城街道行政审批局局长卢宝柱说。

“我最感兴趣的是‘遇见潞城·礼赞复兴’户外写生,画了一幅《古韵新生 活力潞城》,把丁塘河湿地公园、火车头、轨道交通产业园、爱琴海购物公园、白金汉爵等标志性建筑,都融在一起,这就是我眼中的潞城,我长大的地方。”学生李骊菲告诉记者。

“在这生活了15年,看着富民工业园一步步变成轨道交通产业园,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园区,感受到满满的发展活力。”老党员韩慧芳参与了街道举办的工业寻访体验活动。一上午的行程安排,韩慧芳并没有感到疲惫,反而更加期待下一次出游。“希望街道能举办更多寻访、旅游活动,让更多人深入了解潞城。”

从垂髫小儿到白发老者,从蓝图到现实,潞城街道公共文化服务更贴心、更暖心,文化产品日趋多样、更高质量。

“坚持文旅融入发展,通过品牌传播、文化建设,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释放潞城发展新动能,为潞城文化产业营造完善的‘生态圈’。文旅和智能制造的双向融合,更是让居民直观领略城市魅力和产业发展活力。”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姚贺表示,优质的内容、优质的体验始终是文旅项目打动人心的关键,未来,潞城街道将不断“扩容”“遇见潞城”文旅IP,面向更多人讲好“潞城故事”。(邓燕茹 李甜

标签:潞城;潞城街道;公共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