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五大行动”再突破
2023-01-30 14: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9日,金坛区召开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区上下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甘为人梯、家国情怀”的华罗庚精神,在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勇当先锋,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篇章。

去年以来,金坛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优质项目加速集聚,多项指标增幅列苏南乃至全省前列,动力电池产业占全市“半壁江山”;高铁通车在即、高校即将招生,城市能级将实现历史性一跃。

新的一年,金坛将以重大项目突破、微笑经济创新、全域旅游创建、城市能级提升、城乡融合发展试验等“五大行动”再突破,带动发展再跃升;进一步闪耀产业地标,深入实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计划”,加快提升新能源、新基建、新能源汽车、新医药、新智能等“五新产业”的影响力和爆发力;深度发力“两湖”创新区,加快实施一批具有带动意义的重大项目、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重大平台、推进一批具有引领意义的重大事项,形成更多阶段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金坛将深入贯彻“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求,鼓励扶持广大企业争做头部企业、链主企业、航母企业,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杨成武 许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