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双胞胎上春晚
2023-01-29 14:5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双胞胎姐妹在春晚后台与领舞、青年舞蹈家朱洁静(中)合影留念

■郏燕波 韩一宁 图文报道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备受关注。1月21日晚亮相的舞蹈《碇步桥》,将江南女子的小巧细腻体现得淋漓尽致,舞蹈演员们整齐划一的戏水动作,让众多网友感叹“美哭了”。舞蹈演员中有两位来自溧阳,她们是双胞胎姐妹秦可儿、秦乐儿。

“快看!到可儿、乐儿表演啦!”除夕夜,这对双胞胎姐妹的父母、家人在电视机前欢呼起来——清风微抚,曼妙少女踏着精巧坚硬的石碇,足下溪水汨汨啼啭,远黛雾霭似梦似幻……

“以前我们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时候经常说,不知道哪天能在春晚舞台上看见可儿、乐儿呢。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姐妹俩可是父亲秦俊杰、母亲彭小菊的骄傲呢!

1月23日一大早,姐妹俩回到溧阳休整一晚后,又开始了每日练功。谈到参加央视春晚的感受,这对双胞胎姐妹还是难掩心中的喜悦。风光背后,凝聚着姐妹俩的无数心血。这对双胞胎姐妹今年刚满19岁,父母都是舞蹈老师,从她们4岁开始学习舞蹈算起,接触舞蹈已有15年时间。舞蹈《碇步桥》出自于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2017年的原创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去年12月初,浙江音乐学院接到了央视春晚的邀请,双胞胎姐妹有幸拥有了这次宝贵的机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