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移动创新推进电梯场景5G深度覆盖
2023-01-28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常州讯 为提高电梯5G信号覆盖建设效率和效果,满足广大市民在电梯中的数据业务使用需求,常州移动创新采用高增益天线顶部垂直安装覆盖法,增强电梯场景5G网络覆盖能力。

据常州移动网络专家宋亚林介绍,使用该方法仅需在每部电梯井顶部安装一面支持4/5G的高增益特型天线,垂直向下覆盖整个井道,即可完成5G网络覆盖,效率较传统安装方法提升90%,能大幅缩短居民区5G整体覆盖建设周期。而且将天线安装在电梯井顶部,可与楼顶配套网络设备直接耦合,路损更小,更能发挥5G设备高功率优势。

目前,常州移动已在部分高层居民区的电梯完成该方案的试点部署。经测试,试点电梯平均RSRP提升了10db以上,平均SINR达32.83,电梯内应用层平均下载速率达342.72Mbps。后续,常州移动还将大规模推广使用该方法,加快推进5G网络在相关场景的覆盖。(杨琪)

标签:电梯;常州;常州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