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我在岗
2023-01-28 14:0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圩塘汽渡

常州移动网络通信保障人员

天合光能

泰富百货化妆部经理姜慧询问检查化妆品

云上泰富负责人方方正在网上对接相关业务

■龚励 朱晨靓 高岷 徐井蕾 凌飞

吴恺 周静 夏晨希 图文报道

有一种担当叫“春节我在岗”。在万家团圆欢庆时,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让我们上网不掉线,让我们出行更便利,让我们购物更方便,让我市经济发展更有生机与活力。

网优、核心网、网信安、无线、动力、传输、集客、家客……数十个专业技术工位在监控大屏前一字排开,技术人员各就各位对交通干线、高铁高速客运站、机场、服务区等交通枢纽网络运行情况及互联网电视直播进行现场保障。这是1月27日上午,记者在常州移动网络通信保障指挥中心看到的一幕。“春节网络负荷最高,正是考验网络的时候,所以每到春运高峰,我们团队都会在指挥中心值守。”常州移动工程维护部网络优化班班长宋亚林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在我市唯一的汽渡口——圩塘汽渡,除了每天半夜12点到凌晨3点停航以及特殊天气影响以外,100多名员工全部上岗保障正常渡运。每艘渡轮配备2名驾驶员和2名轮机员,并与市海事局及周边派出所、交警中队联动,确保春运安全。

“今年春节,销售回暖迅速,化妆品是商场的流量产品,因此我们提前一个月就与品牌沟通、争取到很多新春资源,备足了商品。”泰富百货化妆部经理姜慧告诉记者,泰富百货作为常州老牌商场,春节人气旺盛,大多数员工都在岗位上度过了新春佳节。

29岁的云上泰富负责人方方说:“商场全年无休,我们更是24小时不打烊,及时处理线上订单,30秒内回复线上客户信息、48小时内发货,让顾客在家里舒舒服服购物。”

春节黄金周期间,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光伏组件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据介绍,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超120GW,相当于5.28个三峡水电站的装机量。近期他们又新签了一些大订单,春节期间生产线采取歇人不歇机的方式抓紧生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