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21 11: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的召开,对于团结鼓舞全省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800多名江苏省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体现了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衷心拥戴,凝聚着14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总书记这次到江苏参选,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干部群众的极大信任、极大鼓舞、极大关怀,我们感到无比光荣、无比振奋、无比自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更好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要筑牢忠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真抓实干,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省长许昆林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发力重大项目,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要放大产业优势,出台重磅政策,聚焦新能源产业“两个超万亿”的目标,推进“发储送用研”深度融合,争创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新能源之都。要加快提升能级,集中力量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加快常州南站、总部经济区等标志性项目建设,抓紧推进常泰铁路、盐宜铁路,统筹推进老城厢复兴和高铁新城建设。要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打响“六个常有”民生名片,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统筹解决“一老一幼”等突出问题,办好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民生实事。

要凝心聚力,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政协和法检“两院”工作中形成更大合力。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高效履职、服务大局,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常州实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强化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扎实做好法检“两院”工作,让法治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