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到头时,最是期盼,也最开心
2023-01-20 10:1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夏晨希 图文报道

年味正浓时,张灯结彩忙。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集体祈福禳灾、欢庆娱乐的民俗大节。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岁祭祀演变而来,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新春贺岁活动围绕祭祝祈年为中心,以除旧布新、拜神祭祖、驱邪禳灾、祈求丰年等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多彩,热闹喜庆,年味浓郁,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精华。

我国过年历史悠久,在传承发展中已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习俗,有许多相传至今,如买年货、扫尘、贴对联、吃年夜饭、守岁、拜岁、拜年、舞龙舞狮、拜神祭祖、祈福禳灾、游神、押舟、庙会、游锣鼓、游标旗、上灯酒、赏花灯等。

这是记者昨天在常州街头巷尾抓拍的一些画面,不少商家门前挂起了灯笼,贴上了春联,节日气氛已十分浓厚,市民游客携伴出游逛街,喜迎新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