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实施“电力助应急” 快速处置火情
2023-01-19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9日,常州溧阳市社渚镇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依照《“电力助应急”社会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快速赶赴现场切断电源,助力消防救援队员将大火扑灭。这是该预案实施以来供电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的首次联动合作。

据悉,带电灭火不仅对消防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而且电源不断开,容易发生复燃。因此在消防火灾、燃气泄漏爆炸等事件处置过程中,快速控制现场电源十分重要。

为此,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经过走访对接市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编制《“电力助应急”社会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该预案主要针对交通事故、消防火灾、燃气泄漏爆炸、爬塔轻生等由政府主导指挥、需供电企业配合处置的“电力助应急”社会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编制而成,预案明确,设立领导小组、指挥组和现场处置组,按照预警启动、预警发布、协调联动、研判会商、应急处置、响应结束的处置流程,与政府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响应及时快速、措施精准有效。

1月19日上午10时12分,市消防大队在通过“电力助应急”微信群发布火灾事故后,安监部联络对接政府应急救援指挥机构,组织辖区供电所安排工作人员赴现场,了解需要配合的处置需求。10时30分,供电所工作人员对发生火灾的用户进行了临时停电处理,拉开了表计后段隔离开关和室内总开,并全程配合消防部分对失火用户的抢险工作。10时4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感谢供电部门的快速行动,让我们消防队员在救火时没有了后顾之忧。”消防大队管汉秦表示道。(蒋越 彭迪)

标签:处置;社会突发事件;溧阳市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