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虽寒 人心暖
2023-01-19 13:5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王俊 庄奕 杨成武 王璐 吕亦菲 唐悦 郏燕波 徐怡 图文报道

外卖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在阖家团圆的春节来临之前,常州市街道社区、慈善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开展送温暖行动,在春节前这段天寒地冻的日子里,让人们感受人间温暖、人心滚烫。

连日来,市残联组织开展“入户访视、暖心护航”困难残疾人关爱行动。市残联领导带队,分六路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和结对帮促村走访慰问,为困难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与节日祝福。

17日,金坛东城街道党工委、金坛区“先蜂者”党建联盟等在新塘社区开展主题活动,关爱留常过年的外卖骑手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现场,书法爱好者与骑手们一起写春联、写福字,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新春纽扣画。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近期市民线上购买药品、食品等物资的需求大幅增加。“我觉得我们像是这个城市的毛细血管,能让大家及时拿到所需物资,心里感到非常开心。”一名外卖小哥说。

家住朝阳四村的钱奶奶已有81岁高龄,疾病缠身常年卧床,老伴、儿子均已过世,生活只能依靠老伴过世后的抚恤金勉强维持。节前,她迎来了清凉东村社区党总支和宝林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宝林基金会详细询问钱奶奶当前存在的生活困难,并为她送上慰问金并致新年祝福。

春节临近,理发店生意尤其红火,但溧阳市城中路一家爱心理发店,还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服务。将自己店铺的大门免费向环卫工人敞开,这一坚持已有4年,每年至少为500名环卫工人免费理发。说起这家一二三理发店,在周边工作的环卫工人全都竖起大拇指,“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的认可、尊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