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博瑞电力110千伏变电所增容工作顺利完成
2023-01-18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4日下午,冒着严寒和细雨,由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下属的晋陵电力实业输配电工程公司负责承建的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110千伏变电所增容工作顺利完工,为农历虎年的全年工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常州高端电力装备智能制造的明星企业,原有主供容量20000千伏安,已无法满足正常使用需求,申请增容至40000千伏安,由于原有的供电线路已不能适应增容后的电力传输需求,本次增容必须要全线更换更大容量的导线。该工程正常停电工期约9天,将造成博瑞电力和同线路供电的中车常州戚研所停产,影响供电负荷约2万千瓦。

接到任务后,输配电工程公司多次组织召开工程协调会,通过对施工图纸的研究和现场供电线路的反复查勘,发现可以将110千伏戚研线增容段临时退出运行,将博瑞电力用户临时经110千伏同杆线路(芳东线)搭通,转移至220千伏芳渚变供电,此方案的实施可以将用户停电时间大幅缩短至1.5天。

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利用现有的杆塔资源,减少用户投资,换线施工采用了最新型的铝包殷钢芯超耐热铝合金绞线。以往更换大容量导线,通常是采用更大截面的导线,这样将会造成更大的负重,一般情况下,要更换所有的线路杆塔或者进行加固处理,这样一来,用户的成本大大增加。

“这次我们首次使用铝包殷钢芯超耐热铝合金导线,该型号导线有耐高温,传输容量大,重量轻,无需另外加固铁塔和基础的特点。采用新材料,可以最大程度利用原有线路杆塔,大大节约了整个项目的投资成本。”常州电力设计院线路设计工程师张浩介绍。这次施工,为用户减少停电时间的同时,还为其节约成本,此举,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王涛汪军生陈佳颖)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