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前都是好天气
2023-01-18 12:2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二依旧是晴好开场。有些市民已经备好年货,喜气洋洋地踏上了归家的旅途。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分析,春节前,常州市都是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为主。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8℃—11℃,21日夜里到23日前期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1月18日就是腊月二十七了。年谣称:腊月二十七,宰年鸡、赶大集。意思就是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宰杀自家的鸡为年夜饭作准备,且还要上街赶集,集中采购各种年货。传说公鸡是化身在人间报时的吉神,宰了它就是让它回天庭休息,给玉皇大帝报告这家人是否勤劳。虽说如今自己宰鸡的少了,但买只宰好的鸡回家仍是惯例。腊月二十七宰好的鸡,不在当天吃,要一直放到除夕才吃。因为鸡代表了大吉大利,所以节日期间,天天都要在餐桌上见到鸡,这样才算圆满。(庄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