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在常高校毕业生:留常参保就业人数达6703人
2023-01-18 12: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常人社 秋冰) 记者1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常州市做强“青春留常”文章,全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2022年在常高校毕业生留常参保就业人数达6703人,比2021年同期增长34.27%,留常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2年从江苏理工学院毕业的张凯旋,现在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就职。他说:“从连云港到常州读大学,并留在常州,是因为我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更看重常州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常发农业是一家很不错的企业,我很幸运被录用了。”

江苏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婧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青春留常”号召,高度重视毕业生留常就业工作,通过加大对常州地方经济、就业政策、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宣传,激发了学生留常就业的意愿。同时,学校加强与本地企业沟通联系,开设招聘专场,持续推送岗位需求信息,提高了毕业生留常就业率。2022年江理工留常参保就业的毕业生人数达823人,较2020年和2021年分别增长99.76%和48.02%。由此,学校还获得市里的“留常就业”奖励50万元。

据了解,2022年,在常高职院校留常毕业生达4091人,占所有在常高校留常就业毕业生的61%。如何让“青春留常”深入人心,留下更多在常高校青年人才?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科科长杨澄介绍,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建强“青春留常”工作矩阵,成立在常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联盟,持续开展“龙城有约·青春留常”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推介人才政策和留常发展机遇,让学生感受常州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渴求,加深“龙城印象”,留下“美的向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