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圆新春路
2023-01-17 14:4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熟悉的春运回来了。

今年是“乙类乙管”实施后的首个春运。记者在火车站、机场、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枢纽观察发现,和去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有了很多新变化:体温不量了,绿码不查了,旅客进站流程变简单了;携家带口、大包小包、满面笑容的旅客变多了……

鸟思故林,鱼思故渊。今年,苏先生带上父母和妻子、儿女,特地提前一周就踏上了返乡路,“之前担心旅途安全,已经两年没回安徽蚌埠老家过年了。现在政策调整了,心也定了,回爷爷奶奶家过个团圆年。”

在江宜高速淹城服务区,工作人员早早贴上窗花、挂起灯笼,衬托起浓浓的年味。“过了元旦,就感觉到人流、车流明显增加。临近春节,来服务区的旅客越发多起来。”淹城服务区主任王雯伟介绍,前两年进服务区综合楼需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码,再加上很多市民有顾虑,很少进来。即便进来,一般也不会消费。 “今年不一样,大家都愿意进来逛一逛,还会停下来吃点东西。”

旅客愿意消费了,商家的脸上也露出来笑脸,“现在,每天小吃类的营业额,比去年增长了5-6倍。“淹城服务区东区现场经营负责人刘久晔说道。

一顿热乎可口的旅餐,是春运的烟火气,也是春运的温度。

根据春运旅客出行的特点,常州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制定了传统节日特色餐谱,麻团、水饺、元宵、草莓慕斯蛋糕……简单的餐食,不仅“暖饭”相伴归心似箭的游子们,更是最淳朴的新春祝福。“为了体现江南特色,水饺特地准备的是荠菜肉馅和青菜肉馅。” 常州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力说道。

“春运期间,我们的供餐量会比平时增加30%-40%。”朱力表示,从配餐订单上就能感受到今年春运期间,航班的客座率明显提升。

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的机餐供应,常州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也在原有基础上,加大食品原材料的抽检力度,同时员工也采用灵活排班制,确保机餐供应安全、有序。

(王锐 黄洁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