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临近,常州市旅游市场升温
2023-01-17 14: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发改轩 董心悦 王佩君

本报讯 “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节即将到来,旅游市场重新迎来往日的热闹。市价格监测中心对我市旅游行业的市场监测调查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国内游价格全面上涨,出境游咨询增多,本地游周边游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旅游市场正逐渐回暖。

国内游价格上涨,南方目的地受青睐

“东北冰雪游”“南方慢生活游”一直是冬季旅行社的主推产品。春节临近,受酒店、交通等方面费用影响,出游成本水涨船高。如常州春秋国旅推出的一款6天5夜云南纯玩轻松游行程,1月19日出发的价格比1月1日上涨了27.9%,为6880元;东北冰雪双飞6日游,1月20日出发的价格比去年12月底的3599元差不多翻了一番。

除了跟团游,很多市民选择自由行。常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客流除成都、哈尔滨、重庆等传统返乡热点城市外,海口、三亚、广州、深圳、珠海、澳门、厦门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型南方旅游目的地也备受旅客青睐。

出境游咨询增多,价格居高

1月8日起,我国出入境政策进一步调整。这些天,常州各辖市区的出入境接待大厅相关业务都迎来了高峰。

据统计,“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业务受理量超过了2300人次。“这个数据虽然跟疫情发生以前的最高峰相比还有一点差距,但已经在逐步恢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说。

近期,向我市旅行社咨询出境游的旅客也明显增加,泰国等国家因对入境游客限制较少成为热门目的地。但由于往返两国的航班数量减少,旅游市场供不应求等,目前泰国游价格上涨明显。

“尽管出境游热度在恢复,但当前受航班航期、签注办理与入境政策等因素影响,顺利成行的游客还是少数。”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在今年“五一”假期或是暑期,才能更明显地感受到出境游市场的变化。

“已经三年没有出远门旅游了,今年打算带全家出境游一趟。先把证件办了,去哪里后面再慢慢计划,现在价格太高了。”市民李女士说。

本地游升温,春节期间优惠多

这些天,常州文旅市场也逐步升温,景区纷纷推出充满年味、极具冬季特色的新春休闲体验项目、美食休闲产品,灯会集市、非遗表演、民俗体验、冰雪游乐、温泉篝火等特色产品层出不穷。

春节前后,我市共有近20家主要景区在举办文旅活动的同时推出大幅优惠,与市民游客一起辞旧迎新。1月22日至2月5日,溧阳境内所有A级景区向所有游客免门票;1月21日至2月5日,中华恐龙园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实行免票,全市医务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可享免费入园游玩;1月22日至2月5日,嬉戏谷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实行免票,全市医务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可享免费入园游玩……

无锡、苏州、扬州等周边城市也陆续公布了文旅优惠政策,春节期间不少景点免费迎接游客。“这个春节打算带家人去一趟扬州,吃个早茶逛逛瘦西湖。”市民方先生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