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工匠学院成立
2023-01-17 14: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常工宣 秋冰 胡平) 1月11日,常州市举行“常州工匠学院”成立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并为常州工匠学院揭牌。

常州工匠学院依托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成立。学院将从三方面发力:聚焦全市产业发展精准发力;突出职工“赋能成才”重点发力;强化资源整合协同发力。

工匠学院成立后,我市将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人社的政策优势、技师学院的教学优势,在共同探索优化运营机制的同时,建设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以专兼职、特聘相结合,吸引更多专家、学者、劳模工匠和大师加入,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型师徒制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方式,吸引更多企业积极支持、职工踊跃参加,培育一流的高技能人才,为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主办方为常州工匠学院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为常州智能制造劳模工匠联盟揭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