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用情送温暖 守护呵护夕阳红
2023-01-16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锡金 吴文龙  
1
听新闻

“史委员,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啊?没有再觉得心慌吧?”“这两天挺好的,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啊。”1月15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运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邵竞梅来到漳湟村小漕尤家塘80岁老党员史宝法家进行春节走访慰问,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用血氧仪上门为老人检测,并送上春节慰问金。

此前,退休党员杨国新同志,因病未来参加支部开展的“学习二十大、银发再生辉”主题党日活动,邵竞梅就带领支委们上门慰问,送去春节物资、慰问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确保退休干部思想“不掉队”,学习“不打烊”。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退休党员普遍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运村老干部党支部把守护老同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引导老党员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防疫、同心抗疫,规律作息、适量运动,摆正心态,做好个人防护,舒解焦虑、紧张、担忧、恐慌情绪。

针对党员居住分散、范围广的实际,该支部利用党员微信群,制作微党课,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支部编印《防疫科普》简报,及时转发宣传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老年人防疫科普知识。推送的《老年人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新冠感染者居家隔离操作手册》等信息广受老同志欢迎。

党支部及时响应群众呼声,落实暖心举措,密切跟踪、电话问候,仔细询问每一位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做好记录,耐心回复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帮助解决就医用药等实际问题,做实做细服务工作。截至1月14日下午17:00,已拨打电话25余人次,为老党员、特别是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党员提供及时的帮扶,以实际行动为老同志送去“冬日暖阳”,尽最大努力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爱护。

▲邵竞梅书记用血氧仪为80岁老党员史宝法进行血氧度检测。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