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今年再推21条绿化精品道路
2023-01-16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图为新建成的通江路(河海路—黄河路)绿化精品道路。 胡平摄

本报讯(徐蘅 蔡晓丹 秋冰)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常州市将围绕绿化品质提档升级,编制花漾道路专项规划,至2025年,改建、新建100条花漾道路,全面提升城市景观。其中,今年将继续打造21条绿化精品道路。

记者在上月建成的新北区通江路(河海路—黄河路)绿化精品道路看到,道路的路口节点参照口袋公园设计思路,在现有条件下设置休闲停留空间,配以文化展示墙等载体,并对绿化、园路、景墙、休闲平台、城市家具、灯光等进行了综合性环境提升。

据悉,该道路总长约1700米,总建设面积约27000平方米,道路绿化带采用“梳、透、串、点”四个手法进行全面提升,绿植以“组团+小乔列植”形式种植,并选用不同形态的植物进行搭配点缀,丰富了沿街景观色彩及景观层次。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市容精品街道建设、绿化养护示范段创建等工程,通过增加道路林带中的步行绿道、增加道路沿线彩叶树种、合理配置花灌木和宿根花卉、丰富彩叶品种应用等手法,形成“一路一特色”的植物景观,营造绿量充沛、特色显著、通行舒畅的绿化特色道路,形成常州花漾道路路网,实现常州城市“绿化、彩化、美化”目标,让市民享受城市绿色之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