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多能互补”打造5A景区低碳供能新模式
2023-01-16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常州讯 1月13日,经过两周左右的试运行,常州首家5A景区“多能互补”能源站项目在天目湖御水温泉度假酒店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是继全国内湖最大全电游船、全省首辆山地型电动小火车投运后,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推动溧阳全电文旅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天目湖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多能互补能源站项目是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国网常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天目湖旅游公司联合为酒店量身打造的综合能效提升工程。

在该能源站中,大规模运用了蓄热式电锅炉、空气源热泵系统、屋顶太阳能集热器进行热水制备,替代原有的天然气锅炉完成酒店的热水供应。整套系统包含1台电蓄热锅炉、14台空气源热泵和43组太阳能集热器,循环制取热水供酒店使用。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可替代天然气60万方,减少碳排放2000吨。

“天目湖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多能互补能源站由溧阳市供电公司参与设计,国网常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建成后热水以20元每吨计费,相比传统天然气锅炉,在该模式下每年可为酒店节省能源费用近百万元。”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穆迪介绍道。

天目湖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多能互补能源站的正式投运恰逢新春佳节,天目湖御水温泉度假酒店也将迎来客流高峰。能源站预计每日将为酒店提供500吨热水的供应量,公司技术人员也将配合酒店方面,全天候保障系统平稳运行。

当下,常州正全力领跑新能源产业赛道,努力打造“新能源之都”。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将继续立足“电动溧阳”建设优势,发挥示范创新活力,持续输出能源站、光储充电站等具有示范性的能效提升项目,推动区域能源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陈畅 李杰)

标签:天目湖;度假酒店;供电公司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