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看望慰问优秀人才
2023-01-14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1月1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看望我市部分优秀人才,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鼓励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陈金虎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推动人才与产业的“双向奔赴”,完善技能人才稳才留才引才机制,全面打响“天下英才汇龙城、创新创业在常州”品牌,让常州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施展才华的沃土。

陈金虎首先看望了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红新。杨红新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拥有20余年整车、动力电池研发及管理工作经验,聚焦开展前瞻性技术产品研发、电池技术路线研究、未来可以使用的电池先进材料等的开发和管理工作,曾获“第9届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陈金虎详细询问杨红新企业经营、科技创新、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感谢他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陈金虎说,过去一年,常州新能源产业强势增长、领跑赛道,形成“发储送用研”生态闭环,产业集聚度全国第五,金坛区发展势头强劲。这些都离不开以蜂巢能源为代表的优秀企业抢抓新兴产业风口,持续开拓创新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持续强化科技攻关,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陈金虎来到常州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申春悌、张曦两位优秀专家。作为常州孟河医派传人,申春悌从事中医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已50余年,共主持国家、部、省、市级项目20项。多年来,申春悌一直潜心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她提出的现代中医临床科研设计思路和方法,已在全国推广,在国内学术界享有很高声誉。张曦是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省、市名中医,成立省、市级名医工作室,带徒10余名;培养研究生近30名。

陈金虎详细了解了孟河医派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向包括两名专家在内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护工作者身先士卒、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新十条”实施后,中医药专家发挥本地孟河医派独特优势,第一时间推出了兼顾预防、治疗、恢复、调理的中医药方案,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立足本职,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快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注重人才传承、培养工作,助力擦亮“常有健康”民生名片,为常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坚持“外来引进”和“本土培育”双轨并进,既重视精准引进优秀人才,也要高度重视人才自主培养,为各领域优秀人才提供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

市领导季培东、杭勇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