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盛蕾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2023-01-12 10: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优抚对象、困难群众等,向他们送去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市领导陈金虎、白云萍、杭勇、夏思军、张春福一行,首先来到困难失业人员周菊妹家中,详细询问她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陈金虎勉励她坚定信心,有党的好政策,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日子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同时叮嘱街道、社区,要全面摸清各类特殊困难群众的底数,以及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及时开展救助帮扶。

11日,常州启动“常有众扶·情暖龙城”送温暖活动。在天宁区青龙街道新丰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金虎一行向5户低保对象赠送慰问品,祝大家新春快乐。他说,常州是一座慈善之城、爱心之都,要以更有力度的救助措施、更有温度的帮扶行动、更有广度的保障体系,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让“常有众扶”民生名片的底气更足、成色更亮。

在困难党员吴盘荣、优抚对象胡良生家中,陈金虎与他们亲切地聊起家常:身体怎么样、收入有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得知吴盘荣感染新冠,身体刚康复,陈金虎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增加营养,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陈金虎说,常州今天的发展成果,离不开老一辈党员干部群众打下的良好基础,他们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多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陈金虎一行还看望了残疾对象季敏家庭。季敏的女儿学习成绩优秀,书法曾在全国比赛获奖。看到墙上贴满孩子的奖状,陈金虎说,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和社会的希望,要努力把孩子教育好。有什么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党委政府一定全力帮助解决。出门时,陈金虎又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帮助,帮助孩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盛蕾、戴源、韩九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行看望了杨爱虎、潘杏琴、卜凡、陈小玉、许顺宏等5户低保户,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盛蕾表示,常州历来是一座崇善、向善、行善的大爱之城,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战胜眼前的困难,不断改善生活状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上门探视,有针对性地提供关爱救助,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帮扶机制。

伤残军人胡闫飞在部队时因公致双眼受伤,母亲为了照顾他无法外出工作,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盛蕾关切询问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医药费用报销等生活保障问题,鼓励他和家人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接受治疗,并叮嘱街道、社区把各项帮扶措施落细落实。

市领导一行还来到困难职工郭佳、困难党员杜来喜家中,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叮嘱地方党委政府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主动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访中,陈金虎、盛蕾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多年来,常州坚持用政府“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超过80%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厚植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抓起,加强困难群众兜底性保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万亿之城的发展成果。(舒泉清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