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米巨联 高挂城门
2023-01-11 11:1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何一智 王咏春 图文报道

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浓。“我们的节日·春节——春满老城厢·常州开门红”2023年新春第一联、福中福揭幕仪式,7日在南大街明城墙下举行。

“城门挂春联”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全市人民必不可少的开年盛典,更是通过中国特有的文化形式来描绘新时代老城厢的独特风韵,抒发新征程老城厢复兴的美好愿景。今年推出的2023常州新春第一联长达5米,由常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党委书记陈清挥毫泼墨,联曰:古延陵魅力喜迎玉兔,老城厢文风笑沐金辉。据介绍,城门旁的巨幅春联将挂满正月。

在西瀛门前广场上,舞龙、狮子舞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名家名联书法作品展引来众多书法爱好者和市民驻足。10位书法家即兴创作百余份春联、福字送给市民。整个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喜气洋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