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11 11: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决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齐心协力迈入“GDP万亿之城”。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设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廉洁常州。春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时刻守住底线,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读懂2022年我国发展殊为不易的成绩,从“今天的中国”的生动实践和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决响应总书记“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动员和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两湖”创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始终牢记“力量源于团结”,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万众一心谋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创造不负时代的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担当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欢乐祥和。要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重症救治服务能力,加强医疗资源全市统筹,把宝贵的医疗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细致做好“一老一幼”、孕产妇、患基础病、农村群众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严格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顺利度过流行期,减少因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导致疫情快速传播的风险,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抓细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着力解决农民工工资保障、企业用工等问题。要强化供需对接,畅通物流网络,加大米面油、肉蛋奶、瓜果蔬菜保供稳价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做好能源保供稳价等工作,用心用情保障好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