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时刻刻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2023-01-11 11: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 夏晨希摄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9日晚,常州举行2022年“常州最美警察”报告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陈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报告会并为获奖人员和功模代表颁奖。

报告会前,市领导和省公安厅领导向此次获评的10名“常州最美警察”、6个“常州最美警队”、10名“常州最美辅警”以及10个“公安最美家庭”获奖人员和功模代表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陈金虎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地朝着“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目标迈进,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顺利开展、新能源之都建设全面推进。全市公安机关齐心协力,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打了一场又一场胜仗,作出了巨大努力。新的一年,常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迈进“GDP万亿之城”,需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更需要全体公安民警辛勤的奉献。希望新的一年里,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时刻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通过实战表演、情景剧、讲述和短视频、歌曲等形式,全面展现了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和“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总体部署,全力打赢安保维稳、疫情防控、转型变革、平安建设、服务发展、锤炼队伍“六场大考”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市领导季培东、李文宏、李泽勇、李林、杨芬、杭勇、乔俊杰、陈志良、陈正春、于贵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报告会。(汪磊 顾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