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以“减”换“增” 智慧服务系统交出用户满意答卷
2023-01-10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感觉家里电表计量不准,电费过高,并且这个月的电费今天给我重复扣了两次。”1月10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用户王先生的诉求后通过工单辅助分析系统派发至公司装表接电专业,该专业处理后又派发协助核查工单至电费专业。当天傍晚,王先生就收到了银行的退款通知短信,次日上午,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检查表计接线并验表,确认电表计量无异常。

“以前用户反映问题如果涉及多个专业,我们需要通过电话、邮箱进行转派,因为中间环节杂、涉及部门多,沟通协调花费时间较长。”一直工作在服务指挥一线的常州供电公司服务指挥班副班长何湘英深有感触。

自从2021年5月工单辅助分析系统开发以来,常州供电公司以业务数字化为主要思路,实现了各部门全环节、全线上流转,单个工单平均处理时长比之前减少约10小时,沟通协调时间累计节约近500小时,各类工单派单及时率提升至100%。在系统运行过程中,该公司还逐步完善了协助核查、在线约时、定时提醒等功能,有效提升工单处理效率。

“没想到现在办理电表增容业务这么方便快捷,为你们点赞!”居民何先生感慨。前一天晚上,用户何先生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低压居民增容业务申请,工作人员第二天上午就电话联系何先生,告知他提交的材料不正确并通过工单辅助分析系统向其发送了“温馨提示”短信,清单式告知收资要求。当天傍晚,何先生根据短信要求上传指定资料,次日下午,工作人员就为其完成了表计增容施工。

据了解,该系统还汇集了95598、12345、城管热线、网络舆情等渠道上涉及用电的诉求信息,实现了关键信息、关联工单一键查看。“我们只要获知电话号码、用电户号等关键信息,就能实现各渠道业务办理情况一键同步,完成历次记录的关联,做到用户需求第一时间获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何湘英介绍道。

今后,常州供电公司将还将持续开展辅助回单、智能分析等微应用的挖掘和完善。“以流转耗时的‘减’换用户满意度的‘增’,打造高效、便捷的智慧服务指挥系统,我们将努力让‘一次办结’的‘即事即办’管理模式成为新常态。”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分管主任刘晓婕表示。(刘甜、何湘英)

标签:供电公司;常州;短信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