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归“兔”
2023-01-10 11:0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黄洁璐 刘机运 刘戴 谢郁 文 王锐 史康 摄

2023年春运已于7日正式拉开序幕。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记者这两天在“两站一场”看到,客流量较去年明显提升,运输单位也结合“兔”年主题,通过布置春节装饰、送“福”字和兔年小礼品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

在常州汽车客运站,候车室内悬挂中国结和灯笼,张贴着新春窗花,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兔年春节海报及新春祝福。旅客王先生在进站处的春运主题许愿墙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新年心愿,并用手机拍照留存。

铁路常州站在7日开展了“2023情满旅途福至运来——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一幅幅“福”字跃然纸上,饱含对新年的祝福期盼。“今年挣了好几万元,是个丰收年。”在武进区湖塘镇务工的李金良拿到“福”字,笑呵呵地说道。他告诉记者,今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回家方便多了,“比去年晚走半个月。今天先回河南驻马店老家,到腊月廿八,再去平顶山儿子家过年。过了正月十五,还来常州工作。”

在常州机场航站楼大厅、问询台、行李转盘处,春联、大红灯笼衬托出浓浓的年味。市民戴先生正准备搭乘飞机回四川成都,“之前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已经三年没回家了。今年政策调整,特地多请了几天假,回家陪父母好好过个春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