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湖·吾家菜”农家菜谱出炉
2023-01-10 10: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用一道道家常菜唤起大家对家乡的记忆、对新农村的向往,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乡味预制菜品牌。7日下午,为期半年多的“阳湖·吾家菜”农家菜谱评选落下帷幕,25道菜入选菜谱。

为弘扬区域特色美食文化,充分展示和交流农家菜肴烹饪技艺,培育乡村旅游经营主体,提升全区餐饮企业整体服务水平,2022年6月,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启动“阳湖·吾家菜”农家菜谱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宣传、推介和初选,最终确定44道入围菜品。

当天的终评分凉菜、热菜与汤羹、主食与点心三类进行。选手3—5人一组,现场进行菜肴的刀工成型、加温成熟、调味及装饰。由专业评委、部门评委、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则从色香味形养、群众基础、传统与创意等方面进行评判。

最终,8道冷菜、13道热菜与汤羹、4道主食与点心进入“阳湖·吾家菜”农家菜谱。分别是:老猪肝、皮蛋、鸭头、白斩鸡、湟里牛肉、瓜齑菜、爆鱼、中南花生;烩羊肉、红烧滆湖大鲢鱼、扣三丝(雪堰)、清汤鳝筒、银鱼炒蛋、东安肉蟹、酒糟扣肉、鱼肚窠、蟹糊、红汤炝虾、汆青鱼、清蒸白鱼、寨桥老鹅;酒酿元宵、萝卜干炒饭、蒸甜饭、羊汤笃烂面。

现场还公布了“阳湖·吾家菜”入围菜掌勺人名单,举行“阳湖·吾家菜”品牌签约仪式,并发布“阳湖·吾家菜”品牌标识。接下来,武进区农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与餐饮企业对接,促进农业生产和休闲服务各环节有机结合,延伸产业链条,将具有武进地方特色的新菜品不断推向市场,力促品牌火起来、名气响起来。(周茜 陈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